#

首页 | 学院概况 | 教学科研 | 专业建设 | 校企合作 | 党团建设 | 校园文化 | 榜样力量 | 招生就业 | 职业资格 | 社会服务 | 资源下载

#
 当前位置:首页 > 学院新闻 > 院内要闻
运管学院2018级新生职业规划讲座
【字体: 】【日期:2018/10/22】 【作者/来源:运输管理学院】 【阅读:15 次】 【关 闭

      为使我院大一新生在新学期更好地规划大学的生活与学习、树立正确择业观、价值观、人生观,运输与经济管理学院(花都校区)于2018年10月18日晚在文体中心举办了2018级新生职业规划讲座。

 

    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运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伍雄晖书记、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刘一苇老师、辅导员钟嘉敏老师、钟啸老师、洪旭亮老师和运管学院全体大一新生。

   

 

     伍书记针开篇即用《论语》的“有朋至远方来,不亦乐乎”希望“今后大学三年的时间里,能和大家既是师生的关系,也是朋友的关系”来拉近同学们的距离。对同学们提出要求:在大学里面,要学会修身、齐家、治国、平天下。接着对新生同学们思考最多,同时也是最困惑的问题“读大学应该做什么?”“我跟别人有什么不同?”、“我怎么跟别人竞争?”等问题,他以大学生应该“博览群书”、“加入社团或组织”、“广交朋友”、“参加社会实践”四个方面内容展开讲座,同时在讲述的过程中穿插了许多案例。

    讲座中,伍雄晖书记不仅提到了在大学里应如何学习,同时应该广交朋友,鼓励同学们要有所选择,不能盲目跟从,要勇敢面对挫折,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。

    对于新生对学习的忧虑,伍书记用王国维读书的“昨夜西风凋敝树,独上高楼,望断天涯路”“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”“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”三种境界来鼓励同学们,很多学问一开始学却不得要领,很茫然也很苦闷。但是一旦过了那一关之后,就会“顿悟”,豁然开朗,展现出一片新天地。

    最后,伍雄晖书记对同学们寄予祝福“让未来的你,感谢现在的自己”。

    同学们通过讲座,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,即“规划让人生有目标、目标让人生更加有意义”的道理,认识到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良好的规划能力,确立明确的目标,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牢固的基础。  

 
上一篇青春风扬,珠江启航   下一篇我在未来等你 

联系我们(商贸学院):020-86862612(院长);020-86876228(总支书记);020-86865806(副院长);020-86878699(综合办);020-86867007(学生管理辅导员)

通讯地址: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   邮政编码:510800   版权所有方:商贸学院     技术支持: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